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白領預防糖尿病5小妙招

白領預防糖尿病5小妙招

  生活在大城市的白領階層由於工作壓力大、工作時間長、缺乏運動,而被許多疾病盯上了。糖尿病也不例外,糖尿病是常見的疾病之一,目前糖尿病無法治愈,只能通過治療來延長生命。所以在疾病還未找上身的時候,白領階層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預防糖尿病。

  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日常生活中白領預防糖尿病5小妙招。

  1.保證好睡眠

  經常睡眠不足6小時者,糖尿病的患病風險翻番。耶魯大學副教授克萊爾·亞基說:“如果你睡眠太少,神經系統會處於緊張狀態,影響調節血糖的激素。”因此,除了盡量不熬夜,還應注意睡前別喝咖啡或茶,避免長時間看電視等。

  2.趕緊減點肥

  專家表示,明顯超重的人減肥5%後,即使不鍛煉,患糖尿病的幾率也會減少70%。也就是說,如果你體重80公斤,至少需要減4公斤。

白領預防糖尿病5小妙招

  白領預防糖尿病5小妙招

  3.飯前喝勺醋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研究表明:2型糖尿病或有胰島素抵抗的人飯前喝約2湯匙醋再吃飯,血糖水平明顯下降。研究負責人卡羅爾·約翰斯頓博士說:“醋酸能滅活某些澱粉消化酶,延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

  4.少吃快餐和紅肉

  明尼蘇達大學對3000名18—30歲的志願者進行了長達15年的隨訪。結果發現,每周吃快餐超過2次的人和平均每周吃快餐不到一次的人相比,每周吃至少5次紅肉者比少於一次者,患2型糖尿病風險高29%。愛吃熏肉、熱狗等加工肉類的人風險更高。

  5.每天放松一刻鐘

  緊張的工作、生活會讓人處於應激狀態。“在應激狀態下,人的身體進入戰斗模式,血糖水平升高,隨時准備行動。”杜克大學醫學心理學主任理查德·瑟維特說,因此,你一定要學會放松自己,比如起床後做一會兒瑜伽或冥想、散步、聽聽輕音樂,還要記得做任何事前深呼吸3次。

  現如今,白領一族是糖尿病患者的高發人群,要注意糖尿病的預防和保健,預防糖尿病的危害。看完這篇文章之後,你行動了嗎?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都有哪些?

一、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

兒童糖尿病如何做好護理

兒童糖尿病如何做好護理?由於孩子們的年齡小,認識能力差,對控制糖尿病的病情不能自理,容易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