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提醒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

提醒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患者要多加注意飲食的注意事項,那麼,提醒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大家來了解下吧。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保證各種營養素的平衡和代謝需要、既要使糖尿病人獲得正常人的生活待遇、又要保持正常標准體重、維持健康和正常工作。

  【糖尿病人的進食方法】

  進餐時間要規律。少吃零食。嚴格執行,長期堅持。宜少食多餐,一日不少於三餐,有條件上下午安排間食及睡前進食,即保證吸收,又減輕對胰島負擔。早餐量要少,上午肝糖原分解旺盛,易發生早餐後高血糖。如一日三餐比可為1/5、2/5、2/5。

提醒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

  【糖尿病的飲食要求】

  1、控制每日攝入總熱量,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

  2、食物選擇多樣化,谷類是基礎。

  3、飲食結構的合理搭配:在確定總熱量後,對三大營養成分--碳水化合、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進行合理搭配。

  4、根據患者的肥胖程度及勞動強度確定總熱量,對肥胖和超體重者以低熱量飲食(1000--1400千卡/日)為宜、消瘦者的每日總熱量應適當增加、以保持正常營養。

  5、提倡高纖維素食物如:谷物類、豆類、海澡類、綠色蔬菜、南瓜等。

  6、選擇富含必須氨基酸或質量較高的動物蛋白質如:瘦肉、魚類、蛋、無度雞肉、牛奶等,其中脂肪的攝入應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宜,食鹽攝入量控制在10克/日。

  7、選擇復合碳水化合物及含可溶性物纖維素的碳水化合物如;豆類、小麥、大米、根莖類及硬果類。

  8、飲食有所限制,限制脂肪攝入量;適量選擇優質蛋白質;減少或禁忌單糖及雙糖食物;高膳食纖維膳食;減少食鹽攝入;堅持少量多餐、定時、定量、定餐;多飲水,限制飲酒。

  以上即是“特別提醒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的所有內容了,您知道了吧?在生活中我們要關注健康知識,積極預防疾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該多吃哪些食物呢?

白豆,本身就含有很高的可溶性纖維,這些可溶性纖維可將澱粉酵素酶(Amylase)結合起來,

糖尿病人的主食制作方法

糖尿病人需要注意一下自己生活中的飲食的問題,對於糖尿病飲食尤其是好的食物糖尿病患者要特別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