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一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預防並發症知識要點

一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預防並發症知識要點

  1型糖尿病如何預防並發症?1糖尿病發病是很急的,並且多發於青少年或者兒童,胰島素絕對缺乏,一旦患病將對患者身心、智力等發展造成極大困擾。得了1型糖尿病不能耽誤,要趁早治療的,否則並發症很快就會出現,合並症嚴重了可危及生命。了解1型糖尿病會導致的並發症對於預防是有一定的幫助的,那麼,1型糖尿病患者從哪方面預防並發症?

  1型糖尿病患者從哪方面預防並發症?

  1、生活方式改變:不抽煙不酗酒、避免肥胖,控制體重正常、多進行體育鍛煉,多喝水清淡飲食,不要多吃鹽。

  2、保護皮膚:保持皮膚干燥、清潔,生活中要小心,避免皮膚創傷,因為傷口不易愈合,以防發生嚴重的感染。

  3、檢查口腔:定期去檢查口腔,以防發生牙龈疾病。

一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預防並發症知識要點

  4、每天洗腳並檢查腳底:保持腳部干燥、清潔,每天檢查腳底是否有水泡、潰瘍,一旦出現要及時處理,以防日後發生嚴重後果。另外,剪腳趾甲時要注意避免剪傷。

  5、定期檢查視力:糖尿病患者都需要定期到醫院檢查眼底,1型糖友來講,青春期過後5年就該開始每年一次的眼科檢查。如果有視力模糊,部分視力缺失的話,大意不得,采取早期治療,防止失明。

  6、定期檢查腎功:糖尿病人要定期進行腎功能檢查,明確腎功能情況。另外,控制血壓正常,因為血壓控制的好,就能延緩腎髒疾病發展進程,如果出現浮腫,這時一定要要注意去看病,很可能是合並腎髒疾病的征兆。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嗎

根據指南控制1型糖尿病患者的糖化血紅蛋白A1c(HbA1c)、血壓和血脂(簡稱&ldquo

1型糖尿病該怎麼進行治療

1型糖尿病可以治療  專家指出,很多1型糖尿病患者認為自己得了糖尿病,這就是不治之症,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