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會影響孩子語言能力嗎?

妊娠糖尿病會影響孩子語言能力嗎?

  許多研究已經證實,懷孕時得過妊娠糖尿病的女性,生下的孩子肥胖及患糖尿病的風險會比常人較高。現在又有研究發現,這些孩子發生語言功能發育遲緩的機會比其他孩子高一倍。

妊娠糖尿病會影響孩子語言能力嗎?

  加拿大研究人員召集了221名曾患妊娠糖尿病的女性所生的孩子,以及2612名未患過糖尿病的女性所生的孩子,並且給這些1歲半至7歲大的孩子進行語言能力測試。結果發現,在曾患妊娠糖尿病的女性所生的孩子中,26%的孩子的成績較差。研究人員總結,在1歲半至7歲的各個年齡段裡,“母親曾患妊娠糖尿病”這一因素與孩子語言能力缺陷有明顯相關性,更讓人驚訝的是,除了母親本人的受教育水平以外,這個因素與孩子語言能力缺陷的相關性最大。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兒童的語言功能發育遲緩並非不可避免,早期激發兒童的言語興趣可以使他們語言功能發育遲緩的幾率降低。

熱門圖文
糖尿病孕婦的飲食原則有哪些?

   糖尿病孕婦血糖控制的好壞直接關系到孕婦和胎兒的安全,控制不良的糖尿病孕婦容

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病原因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妊娠期間發現或發病的糖耐量異常、空腹血糖異常和糖尿病的總稱,妊娠期糖尿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