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冬季怎樣對糖尿病患者進行保健呢

冬季怎樣對糖尿病患者進行保健呢

進入冬季天氣變的寒冷干燥,糖尿病患者的身體會受天氣變化的影響而發生微妙的變化因此,糖尿病患者尤其要警惕冬季寒冷帶來的危險因素。那麼,如何預防危險的發生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1、提前做好御寒准備,隨時注意天氣變化。冬季氣溫變化飄忽不定,時高時低,當寒流來襲應及時添加衣服,注意保暖。寒冷會刺激交感神經興奮,使體內兒茶酚胺類物質分泌增加,容易導致血糖升高、血小板聚集形成血栓、血壓升高,引起冠狀動脈痙攣,使冠心病症狀加重,誘發心絞痛,繼而引發心、腦、肺等疾病,導致重要髒器功能衰竭。

2、冬季戶外活動時間不宜太長。

3、通過積極、適量的鍛煉,提高機體的抗寒能力和抗病能力。

4、調節飲食,適當補充維生素E、B2、A等,提高身體抗寒和抗感染的能力。

5、避免情緒激動,不可過度勞累。

6、多飲水,戒煙限酒。

7、定期復查,若平常有不適症狀,隨時向醫生咨詢。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保健的具體分析,大家一定要在生活當中細心觀察注意,才能更及時的發現各種疾病的症狀並加以防預和治療。希望能通過這些介紹,讓大家對糖尿病的分類能更加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