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一種抗衰老激素有助診治糖尿病腎病

一種抗衰老激素有助診治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能活多久 糖尿病腎病如何治療

   英國研究人員在新一期德國《糖尿病學》期刊上報告說,他們對1型糖尿病病人的研究發現,人體內一種抗衰老激素的水平與早期糖尿病腎病相關,未來或可用於預測糖尿病腎病發病風險以及開發新療法。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病人的並發症之一,由於它會導致復雜的代謝紊亂,一旦發展到終末期腎髒疾病,往往比其他腎髒疾病的治療更棘手,因此及時防治非常重要。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研究人員測試了78名1型糖尿病病人的血液和尿液樣本,其中33人出現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即微量白蛋白尿。微量白蛋白尿是指尿中出現微量白蛋白的情況,是糖尿病腎病等導致的早期腎髒受損的表征。

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能活多久 糖尿病腎病如何治療

  分析顯示,與其他糖尿病病人相比,這些有微量白蛋白尿的病人體內一種名為klotho的激素水平更低,而其他糖尿病病人的這類激素水平基本與健康人群相近。此前已有研究發現,這種激素能夠保護血管系統不受那些與異常衰老相關的變化影響,如動脈粥樣硬化。

  報告作者之一、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學者朱塞佩·馬爾特斯說,這項研究發現了klotho激素與1型糖尿病病人所患腎病之間的關系,意味著未來有望基於這一成果開發用於診斷糖尿病腎病的標記物,甚至開發新的療法。

  研究人員計劃未來開展更大范圍的研究,增加受試病人數量,並涵蓋1型和2型糖尿病病人,進一步驗證這項成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如何避免腎髒損害

  糖尿病患者如何防治腎髒損害呢?   首先對整體人群而言即改變環境因素和生活方式,將

糖尿病腎病治療注意事項

  糖尿病腎病治療注意事項   嚴格控制血糖   無論是糖尿病患者,還是糖尿病腎病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