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怎樣治療腎病綜合症?

怎樣治療腎病綜合症?

腎病綜合病 治療腎病綜合症的方法 關於腎病的治療

  如何治療腎病綜合症最好呢?腎病綜合症一直是困擾廣大患者的一大病症,患者對於其治療方法也是十分關注的,下面我們就針對腎病綜合症的治療來做出具體的介紹。

  腎病綜合征是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和水腫為特征的臨床綜合征,在這類患者中多數為兒童。目前,對該疾病的病因尚不十分清楚,但許多專家認為可能與變態反應的關系比較密切。

  然而,如何治療腎病綜合症最好呢?由於治療腎病所需要應用的激素量較大,時間又長,很容易出現較多副作用和並發症。所以,在整個激素治療期間,應當加強對患者的護理。眾多的臨床經驗證實,積極做好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可以明顯減少副作用和並發症,並能保障激素治療不被中斷,從而達到提高治愈率,降低復發率之目的。

  上呼吸道感染是一種常見病,也是迫使激素治療中斷及腎病復發的主要誘因。如何治療腎病綜合症最好呢?應將預防上呼吸道感染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加強預防環節的重點是,隨天氣的變化及時增減衣物;盡量少帶或不帶患者去人員密集的場所;防止中暑、受涼及交叉感染;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流通,保持適宜的溫濕度。

熱門圖文
避孕藥可能引起糖尿病腎病

  避孕藥或造成糖尿病惡化   有些婦女患糖尿病時害怕或不願懷孕,於是就服用避孕藥。殊

糖尿病腎病透析方式比較

  血透及腹透之間有著不同的區別,糖尿病腎病患者可以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透析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