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腎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腎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讓我們來看一下腎病治療的多種方法,一下是腎病治療的方法及比較。

  (一)、腎病治療新療法“三維活腎”的“中西醫結合觀”

  不能簡單理解為行業內所定義的“中西醫結合”,從本質上講更接近於“中西醫聯合”,是中醫經典理論作為戰略高度指導下對西醫藥及方法的戰術運用,是有著體用主次關系的“中西醫結合”。“腎病治療新療法”的“中西醫結合觀”是以祖國傳統中醫學的“陰陽五行相對平衡、天人合一整體觀念、辨證論治”為核心的,以傳統中醫藥及方法為主體為基礎,選擇性的吸收、使用西醫藥及方法的“中西醫結合觀”。傳統中醫學觀念在“腎病治療新療法”以“患者個體為中心”和“因時因病辨證論治”的臨床實踐中,被作為最高的醫療原則觀念。把西醫的方法和藥物作為與中醫的方法和藥物相同的工具,是戰術層面的組合,在治療原則和觀念層面,中醫的原則和理念則是主導型的。

  (二)、“腎病治療新療法”的“中西醫結合觀”與行業內所定義的“中西醫結合”的不同點

  首先是理論觀念的不同。“腎病治療新療法”的“中西醫結合觀”理論觀念很傳統,“陰陽五行相對平衡”、“天人合一整體觀念”、“辨證論治”等經典中醫理論仍然為“腎病治療新療法”的主要架構內容。“腎病治療新療法”在治療中也會適時及積極的采用西醫藥,如激素介入等方法,但不同的是,這些西醫的方法和藥物是在“陰陽五行相對平衡”、“天人合一整體觀念”為治療原則,“辨證論治”為治療實施出發點的指導下,依托患者自身的身體特征和病情階段,在充分的運用西醫藥的功效作用,而不是以西醫原則和治病理念為基礎方法,補充以中醫方法和藥物的功效作用。在這裡,中醫學不是療法名稱和醫患溝通時表面上的主角,而是內在靈魂,“腎病治療新療法”的西醫藥部分是作為唯物辯證觀念和藥物方法的補充而采用和結合的內容,這體用主次之間的差異,高度的說明了醫院的“腎病治療新療法”醫療特征與同行間的巨大不同。

  其次是臨床實踐模型之間的不同。“腎病治療新療法”在指導理論和原則之外對中醫藥及方法和西醫藥及方法是一視同仁的,是否適用和使用的判斷標准只有一個,就是患者自身的身體特征和病情階段是否需要,而判斷的原則和方法就是“陰陽五行相對平衡、天人合一整體觀念、辨證論治”,核心仍然是傳統中醫學經典理論,現代醫學成果如檢測設備、病理數據指標等內容則是決策原則和方法的技術補充。在“腎病治療新療法”中,傳統的望聞問切和辨證論治的基礎性地位,與傳統中醫學沒有差別。

  第三是“腎病治療新療法”對中西醫學現代技術和藥物的運用。“腎病治療新療法”中除了對傳統中醫藥的有效使用外,還大量引入了中醫的三維活腎療法等內容,同時也嚴格的遵守西醫藥的運用規范和高度重視臨床經驗中所發現的西醫藥的使用特征和毒副作用的消除預防,臨床實踐的大量自有經驗積累。

  小編提醒:我們了解的腎病治療的各種方法後,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無醫治,爭取早日擺脫病魔。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的西醫治療概況

  針對糖尿病的不同病理階段相應地采用不同的治療手段,通常分為預防性治療與腎病(ESR

體檢中一個小小的誤差往往導致腎病漏診

  今年近60的王女士最近出現貧血、胃部不適等,到醫院查了肝功能等都沒事。後來一檢查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