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老年人糖尿病的運動治療

老年人糖尿病的運動治療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廣泛的,很多老年人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患者要特別注意這種病,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針對老年人糖尿病的運動治療原則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老人隨著年紀增大,各種慢性疾病也會增加。這種情況下,老年人無論是在大腦的反應能力、肌肉和骨骼的支撐能力,還是在身體的協調能力等方面,都會變得遲緩,一旦失去平衡,很容易摔倒。

所以,為了保持身體平衡,體弱的老人在散步時最好拄個拐杖,拐杖的高度要與手的位置相符,拐杖的底部和把手都要防滑。

此外,不同類型的老年人,散步的姿勢也有所不同。體質虛弱者散步時,應適當將兩只手臂甩開,步伐邁大些,散步的速度最好由慢到快,這樣可以盡量將全身活動開,使全身各器官都能參與到運動中,有效地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一般每天散步1~2次,每次1小時左右。

老年糖尿病人散步時,要特別注意先吃點東西,不能餓著肚子,否則很容易使大腦供血不足,出現低血糖,嚴重時還會因頭暈導致摔跤。餐後散步時,步幅可以適當加大,挺起胸脯,甩開手臂,每次散步以半小時到一小時為宜。

糖尿病患者要放寬心境,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對待生活,對待疾病。這對控制血糖非常關鍵。此外,平時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及適量的體育運動,也有助於改善心情,控制病情。糖尿病患者家屬也應多疏導、鼓勵、安慰並理解患者,幫助其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綜合上述: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