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PPAR全效控糖,引你“藻”回健康

PPAR全效控糖,引你“藻”回健康

  

 相對於抗生素及維生素在上世紀的盛行,在21世紀有一個足堪匹敵的醫藥產業發展,那就是神奇的PPAR分子(過氧化物酶體增殖物激活受體)。它被發現與代謝症候群及糖尿病密切相關,能夠同時對抗21世紀許多重要的疾病(糖尿病、血脂紊亂、高血壓、心髒病、癌症等),著實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也不容忽視!
  
  一、PPAR對抗糖尿病的神奇功效
  糖尿病光靠控制血糖是無效的,而且不會改善心肌梗塞和中風的死亡率,必須從血糖、膽固醇、發炎的同時改善著手。而PPAR分子在這當中,無疑扮演最關鍵的角色。醫學研究發現,PPAR分子藉由PPAR配體(活化劑)激活後,便可將人體內的低密度膽固醇變成高密度膽固醇而釋放出去。在通路活化的同時,也將胰島素敏感性的抗藥性通道抑制下來,從而成功讓血糖下降。
  目前,應用PPAR配體開發藥物方興未艾,如貝特類(PPARα配體)及噻唑烷二酮類(TZD,PPARγ配體)分別能有效地治療血脂異常及2型糖尿病。在通過美國FDA認證的臨床試驗藥物中,應用PPAR配體的已多達三四十種。而在天然藥食材裡面,隨著含高濃度PPAR配體的“引藻”被發現,終於有了革命性的進展。
  
  二、引藻含高濃度PPAR配體,助糖友降糖
  “引藻”是源自世界綠藻養殖基地——台灣的全新藻種。它撷取了綠藻與螺旋藻的優點,含有96種人體所需營養素,包含蛋白質、葉綠素、纖維、維生素A、B群、C、各種礦物質以及藻藍蛋白、引藻精、生長因子(C.G.F)、DHA等營養成分。同時,經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分析發現,引藻含高濃度的ω-3、ω-6系列的10余種不飽和脂肪酸,可全面激活人體內PPAR分子,有效消除胰島素抵抗,達到平穩降糖、降膽固醇、穩定血脂之目的,還可預防糖尿病病人因動脈粥樣硬化所引起的心髒病、腎衰竭及腦卒中等並發症。
  台灣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蘇益仁博士經過大量的臨床研究指出:“服用引藻一周內即可感覺健康及精神變好;兩周後,膽固醇及血脂可下降5-10%;一般1至3個月可看到血糖明顯下降,以糖化血紅蛋白為追蹤依據。”而台灣國衛院的臨床研究也顯示,每天服用6克引藻粉,為期一個月,90%的受試者血脂降低了25%,而全部糖尿病患者血糖甚至恢復到正常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