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人們對1型糖尿病的認識誤區

人們對1型糖尿病的認識誤區

生活中要是患上糖尿病有很多的嚴重症狀,糖尿病是種危害性較大的疾病,因此生活糖尿病患者要積極地進行治療。糖尿病患者朋友可以到正規的醫院,在醫生的幫助下選擇適合自己情況的療法。患兒及其家長容易陷入哪些誤區呢?

誤解一:一旦得了1型糖尿病,失明、截肢、腎衰竭等並發症是不可避免的。

糖尿病對人的健康的確具有嚴重危害,並發症甚至可導致無法挽回的損傷。但是得了糖尿病,只要措施得當,嚴重的並發症是可以防范的。兒童糖尿病多以1型為主,患兒的家長面對疾病往往容易失去信心。其實,國內外很多的成功事例表明,糖尿病兒童依靠先進科學的治療手段,例如胰島素泵療法,一樣可以擁有正常人的生活。在歐美發達國家,胰島素泵已經成為1型糖尿病的首選治療手段並獲得了醫保,也有大量臨床數據表明胰島素泵和動態血糖監測聯合使用,可以顯著提高1型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延緩1型糖尿病患者的並發症的出現。

誤解二:得了1型糖尿病,再也不能出門旅行了

糖尿病患者,包括1型患者,在出行時確實會碰到麻煩。血糖的不穩定,會增大旅行的風險。但不能出門的觀點似乎有些絕對,如果糖尿病患者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一系列方法,例如,使用胰島素泵和積極做血糖監測,一樣可以擁有精彩的人生。有的1型糖尿病患者獲得過奧運會游泳金牌,當選過世界小姐,參加馬拉松長跑,參加全美棒球聯賽,等等。

誤解三:1型糖尿病,會限制你的事業選擇

其實,社會應該撇棄這樣的偏見。血糖持續的穩定控制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從事很多工作。在美國,許多作家、演員、運動員從小就患有1型糖尿病,但這並沒有妨礙他們實現自己的理想。

誤解四: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任何含糖食物

患有糖尿病,糖份的攝入是必須嚴格控制的。但是這並不代表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任何含糖食品。我們知道有一部分含糖食物,對血糖的影響並不十分明顯。糖尿病患者應該根據治療情況,決定攝入的比例。

上述中針對1型糖尿病的誤區介紹了幾點,通過以上的這些希望能幫助大家有效的了解1型糖尿病的相關常識,幫助患兒早些治療糖尿病,減輕糖尿病對患兒的成長甚至學習和生活造成的影響。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的疾病,由於此病發病較慢,因此有很多的症狀被糖尿病患者忽視,只有糖尿病患

1型糖尿病的定期檢查項目有哪些

現在患病的人群是比較廣泛的,這當然會影響到人們的生活,所以當患上了1型糖尿病自然會帶來很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