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做好這四點糖尿病風險減50%

做好這四點糖尿病風險減50%

  多學點

  美國率先開展了糖尿病教育用於治療糖尿病的醫療改革,持續的高質量臨床護理以及自我管理,是糖尿病患者治療疾病的關鍵,糖尿病不應該再是所謂的“富貴病”,與其說是終生治療,不如理解成終生良好自我規范以及對健康生活方式的堅持,糖尿病患者要主動了解有關糖尿病的基本知識和預防方法,而高危人群也應該學習相關的健康教育,從源頭上杜絕糖尿病的發生。

  少吃點

  肥胖是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之一,糖尿病發病危險可隨著體重的增長而增加,飲食上要保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合理搭配,以滿足身體需要。其中,碳水化合物占55%~60%,脂肪占25%~30%,蛋白質占15%~20%。要多吃粗糧、新鮮蔬菜和水果,少吃油炸、方便食品等,控制鹽和糖的攝入。

做好這四點糖尿病風險減50%

  勤動點

  運動能加快肌糖原和血液中葡萄糖額利用,抑制餐後血糖值升高,還可以減少糖代謝時胰島素的消耗量。每天保證一定的運動量,運動形式因人而異,簡單、方便、能堅持的運動就是最好的運動。運動時應以有氧運動為主,無氧運動為輔,有氧運動可以提高心肺功能,降血糖、降血脂,無氧運動可以練肌肉、消耗糖,此外,適當進行伸展、平衡、柔韌運動也很有必要。

  輕松點

  國外有研究表明,工作負荷和壓力過大的人,發生ⅱ型糖尿病的風險比正常人高84%。一項荷蘭研究人員的調查發現,由於喪偶、金融危機或其他事件導致的心理緊張會使中年人患糖尿病的危險增加。排除家庭病史、運動或飲酒的因素,這類生活中的重大事件同ⅱ型糖尿病的發作有關。

  ⅱ型糖尿病通常出現得較晚,大多可以通過飲食和鍛煉使病情得到緩解。因此保持開朗、豁達、樂觀的生活態度,避免過度緊張、勞累也是預防糖尿病重要途徑。

熱門圖文
體育鍛煉對糖尿病有益嗎

運動不僅對正常人的健康有益,而且也是治療糖尿病的主要方法。    (1

患了糖尿病足病還能運動嗎?

運動療法是糖尿病的三大治療方法之一,通過運動可以控制體重、減輕胰島素抵抗、降低血糖。運動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