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疾病有哪些方法呢

治療糖尿病疾病有哪些方法呢

一但患上了糖尿病就要及時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康復是有幫助的,這很多患者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糖尿病病程發展到一定程度,由它引發的一系列糖尿病並發症後果不堪設想。那麼,治療糖尿病有哪些方法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心理治療和教育

這是糖尿病患兒綜合治療的一部分,包括呼吁社會、學校、家庭給予糖尿病患者更多的關心和愛護,使他們能與正常兒童一樣健康成長。

2、胰島素治療

糖尿病一經確診常需終生依賴外源性胰島素替代治療。由於糖尿病患者胰島殘余B細胞功能有差異,胰島素治療糖尿病要注意個體化。

3、運動治療

糖尿病患者病情穩定後都可以參加學校的各種體育活動,這對糖尿病的病情控制有良好作用。運動方式和運動量應個體化,循序漸進,強度適當,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包括防止運動後低血糖。

溫馨提醒:以上是關於“治療糖尿病有哪些方法呢?”的簡單介紹,希望對於大家的健康,可以有所幫助!糖尿病並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目前針對糖尿病,普通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不能根治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求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