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友常犯兩個錯

糖友常犯兩個錯

  

   

麥克·戈利克是當今美國廣受歡迎的娛樂與體育節目電台主持人,曾效力於美國橄榄球聯盟長達9年。然而在2007年,他患上了2型糖尿病。從此,飽受低血糖的困擾。最近,麥克向美國“糖尿病與健康”網站的總編講述了自己的抗糖經歷。

  許多糖尿病患者得病後都會被醫生囑托要從飲食和鍛煉方面進行調整,麥克也不例外。他得到醫囑後重新帶上運動帽,決意減輕體重。而且早晨鍛煉之前不再吃早飯,並且采用的鍛煉方案強度非常大,就像他在球隊一樣,這是他犯下的兩個大錯。兩錯疊加讓他剛鍛煉一會兒就感到顫抖、出汗、心率劇增。他以當年運動場上受了點輕傷的心態安慰自己沒什麼大事,但結果嚴重的低血糖反應讓他差點暈了過去。幸好背包裡帶了些應急食物,吃下後才逐漸恢復了體力和意識。

  麥克的錯誤也是許多2型糖尿病患者常犯的。患者應該關注吃飯的時間、飲食的成分和鍛煉的強度,絕不能空腹鍛煉。現在麥克已掌握了正確的飲食和鍛煉方法。每天早上鍛煉之前,會喝一碗燕麥粥,它會讓能量的釋放變得緩慢而又均衡,使得血糖水平一直維持在較高水平,因而不會很快感到饑餓而且精神飽滿。如果選擇在下午鍛煉,他會吃些雞肉或面包圈,確保自己的胃裡有些食物,這樣才能為鍛煉提供能量。

  現在每個季度麥克都會做一次糖化血紅蛋白檢測,最近一次檢測值為7.2%,已經達標。經過努力學習,他能看明白化驗單上各種重要數據,一眼就能辨別哪些檢測值未處於正常范圍內,並及時采取措施從用藥、飲食方面加以調整。此外,他還向人們普及糖尿病知識,提醒糖友即使感覺身體正常,也要定期體檢,及早排查隱患,因為不是所有糖尿病都有發病跡象,並建議糖友最好向專業醫師透徹了解糖尿病知識,利用互聯網學習,以便更好地控制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