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的最佳方法是中西醫結合

治療糖尿病的最佳方法是中西醫結合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以三多一少為其主要其重要症狀,發病機理是由於各種原因造成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缺乏,以及不同程度的胰島素抵抗,引起糖、蛋白質、脂肪和繼發的水、電解質代謝紊亂。病變累及全身。嚴重威脅病人生命。

專家指出,中醫和西醫在治療糖尿病方面是各有千秋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下:首先,中醫治療糖尿病是以整體觀念、辨證論治為主,采用益氣養陰、清熱活血等治療原則,調整人體內環境,改善患者代謝狀況。中藥降血糖效果較西藥弱,但作用緩和而持久,且由於許多中藥具有雙向調節作用,一般不會引起低血糖。

中藥在改善症狀和治療並發症方面有明顯優勢,且無明顯副作用;其次,西醫治療糖尿病是用藥物刺激胰島素的分泌及增加其生物活性,降低葡萄糖在腸內的吸收速度,增加體內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和促進肝糖原的合成,或直接注射外源性胰島素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