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中醫治療糖尿病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中醫治療糖尿病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糖尿病患者在防治的過程中往往會采用很多種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身體素質的治療方法,不能一味地去嘗試各種治療。今天我就給廣大的糖尿病患者介紹在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時候應該注意的5個要點。

中醫專家指出,通過祖國傳統中醫來治療糖尿病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常見的有:

①患者要在日常生活中要學會情緒的控制和調節:情緒的控制對一個糖尿病患者來說十分的重要。如果長期一直情緒不穩定,急躁等就會導致病情的加重和消渴病的發生。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節喜怒”、“減思慮”,怡情悅志,胸襟開闊,保持氣血流通,以利病情的控制和康復。

②飲食的控制:飲食的控制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黃帝內經》記載:“……食甘美而多肥也,肥者令人內熱,甘者令人中滿,故其氣上溢,轉而為消渴。”《景岳全書》說:“消渴病,富貴人病之而貧賤者少有。”由此可以看出糖尿病是一直富貴病,所以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