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盤點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

盤點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

  如今糖尿病腎病是現代都市人比較高發的一種疾病,糖尿病腎病患者都會產生很多的並發症,早期經常不被患者發現,或者誤當成為其它疾病治療,因此錯過了最好的治療時間,對於這種病的預防,我們就應該了解做為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1、高血壓

  高血壓在糖尿病腎病患者中很常見。嚴重的糖尿病腎病一般都會合並高血壓,而高血壓能加速腎病的進展和惡化。

  2、貧血

  如果有明顯氮質血症的糖尿病病人會有輕度至中度的貧血,即使用鐵劑治療無效。因為貧血為紅細胞生成障礙所致,可能與長期限制蛋白飲食,氮質血症有關。

  3、蛋白尿

  因為腎小球過濾壓增高以及濾過膜上電荷改變,糖尿病腎病患者的尿中僅有微量白蛋白出現,為選擇性蛋白尿,沒有球蛋白增加,這種狀態可持續多年。

  4、浮腫

  糖尿病腎病患者在早期一般不會有浮腫,可能少數糖尿病腎病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前,可有輕度浮腫,當24小時尿蛋白超過3克時,浮腫就會出現。明顯的全身浮腫,僅見於病情迅速發展者。

  5、腎功能不全

  糖尿病腎病一旦開始,過程是持續進行性的,而氮質血症和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是糖尿病腎病的最終結局。

  其它症狀

  視網膜病變並非腎病表現,但卻常常與腎病同時存在。

  專家指出:糖尿病腎病患者一旦確診應該馬上進行糖尿病腎病的治療,做好糖尿病腎病的護理工作,無論是做為糖尿病,這都是比較難治療的,特別是中老年糖尿病腎病患者,很多並發症的出現,會讓患者出現危像情況。

熱門圖文
如何控制糖尿病腎病病情 情緒調節很重要

   有的腎友是害怕到別處去透析會造成洗不干淨等副作用。其實一兩次的洗不干淨

糖尿病腎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研究發現:腎小球毛細血管上皮細胞、腎小球毛細血管內皮細胞、系膜細胞、腎小管間質成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