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苦瓜怎麼吃才能降血糖?

苦瓜怎麼吃才能降血糖?

  苦瓜可以下降血糖,這是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的一件事情。可是大部分人並不知道其中的原因,也不知道怎麼吃才能降血糖。下面小編就為糖友們科普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苦瓜能降低血糖的緣由,在於苦瓜中含有和胰島素功能相似的蛋白質。眾所周知,胰島素具有使血液中的葡萄糖轉換為熱量的作用,可以調節人體的血糖,讓它保持在正常的范圍裡。了解了苦瓜降血糖的原因,接下來我們就該認識下苦瓜怎麼吃才能降血糖?

苦瓜怎麼吃才能降血糖?

  苦瓜怎麼吃才能降血糖?夏天裡可以把苦瓜搾成苦瓜汁來喝,做法就是洗一根新鮮的苦瓜,切片後放到搾汁機裡面,在機器裡放入少量的水,記得搾完後要在十五分鐘裡喝掉,如果時間太長發生了氧化,效果就不那麼好了,如果嫌苦的話,還可以拿一根黃瓜一起來搾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在飯前服用,如果飯後服用的話,還會引起低血糖。

  糖尿病人除了喝苦瓜汁,還可以將苦瓜涼拌來吃。也可以每天早餐前將一根新鮮苦瓜切碎,在開水中焯一下來吃,並且在上午喝一些焯苦瓜的水。

  雖然糖尿病人吃苦瓜能降血糖,但是只能作為一種輔助治療方法,糖尿病人在治療時還需要結合藥物療法和運動療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兒童能不能吃零食?

飲食一直以來都是困擾糖尿病患者的一個問題,因為真正做到健康飲食,不因為飲食對血糖造成明顯的

糖尿病人選購無糖食品要當心點

糖尿病專家指出,如果無糖食品食用不當或食用過量,不但不能降低糖尿病人血糖,反而還會升高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