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美食也降糖

美食也降糖

  糖尿病在藥物治療的同時配合藥膳治療,進行對症用膳,限制含糖藥物和食物的攝入,忌食高膽固醇、高脂食物,多吃洋蔥、四季豆等可降血糖的蔬菜,可以收到較好的治療效果。下面介紹幾款可以調解糖尿病的藥膳美食,僅供參考。

  枸杞炖兔肉

  用料:兔肉250g,枸杞15g,姜、料酒、蔥、鹽適量。

  做法:兔肉洗淨剁塊,加姜、蔥、料酒腌制。把腌制好的兔肉倒入砂鍋,加枸杞和適量的水,大火燒開,文火炖熟加鹽調味即成,吃肉喝湯。

  功效:補益肝腎,健脾滋陰,用於糖尿病肝腎不足者。

  芡實煮老鴨

  用料:芡實200克,鴨子1只(約1000克),鹽、黃酒少許。

  做法:將鴨殺好洗淨,芡實填於鴨腹,在砂鍋中淨水煮沸後倒上適量黃酒,改文火煮2小時至肉爛,加鹽即可食用。

  功效:固腎澀精,用於腎虛遺尿、陽痿、洩瀉者。

  沙參蓮子粥

  用料:北沙參10克,蓮子20克,大米100克,淨水700克。

  做法:1.將北沙參洗淨, 潤透,切2厘米長的段;蓮子洗淨,浸泡一夜,去芯;大米淘洗明淨。

  2.將北沙參、大米、蓮子、淨水同放鍋內,將鍋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煮50分鐘即可食用。

  功效:滋陰健脾,生津止渴。

  豆苗豬肚湯

  用料:豬肚250g,嫩豆苗100g,姜、料酒、鹽適量。

  做法:豬肚洗淨切片,入鍋加水、姜片、料酒文火煮至酥爛,放入洗好的豆苗,燒沸,加入鹽、味精即成。

  功效:養陰止渴,補虛,適用糖尿病小便頻數、形體羸瘦。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用藥須避免哪些誤區?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積極控制血糖只是一部分,同時還要注意避免用藥不當。很多糖友覺得血糖很難

高纖維麥片有助於降低血糖預防糖尿病發生

一項新的研究結果顯示,吃高纖維麥片可降低得高胰島素血症的男性體內胰島素的產生,並且能降低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