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少下館子多在家吃飯可降低2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少下館子多在家吃飯可降低2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兩項大型前瞻性隊列研究表明,與經常外出飲食的人群相比,經常在家就餐的人員2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較低,其原因至少包括在家就餐的人群體重增加的較少。

  國際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外出就餐,且外出就餐消費的食物量也較在家就餐消費的食物量高,尤其是快餐食品。而外出就餐與飲食質量降低,體重的過度增加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增加有關。

  來自哈佛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營養系的研究員Geng Zong博士及其同事分析了1986年至2012年參與護士健康研究的58051名女性的數據,以及1986年至2010年參與健康專業隨訪研究的41676名男性的數據,這些研究對象午餐和晚餐一般選擇在家進行。

  結果發現,在家就餐與2型糖尿病發病風險降低相關,每周在家吃飯次數在11-14 次的人群2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較每周在家吃飯次數在0-6 次的人群低14%(P<0.001);除此之外,體重增加也較少。兩隊列均顯示,晚上在在家就餐較中午在家就餐與肥胖和2型糖尿病發生的關聯性更強。

  該研究對於人們獲得健康、消費食物以及培養其准備食物的信心和技能以鼓勵在家烹饪來說十分重要。同時,對方便快捷的就餐需求依然存在,因此需要采取更多的行動來提高外餐廳的食物質量,包括快餐連鎖餐廳、全方位服務的餐廳、便利店、自動售貨機、單位和學校食堂,由此才可滿足公眾對方便食品的需求,同時可改善飲食質量。

熱門圖文
飲食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

事實上,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依據,飲食是我們生活中十分重要的組成部分,要是生活中少了他我們就

糖尿病患者吃西餐的原則和小竅門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餐嗎?飲食對糖尿病來講是中藥的環節,所以需要對飲食問題有高度關注。有的病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