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過年想喝酒 糖尿病患者要滿足哪些條件

過年想喝酒 糖尿病患者要滿足哪些條件

  糖尿病人若能把酒戒掉當然最好,但快過年了,考慮到現實情況,做起來確有一定難度。因此,糖尿患者過年想小酌一杯還是可以的,但要滿足以下條件:

  (1)血糖控制平穩,空腹血糖在7.8毫摩爾/升(140毫克/分升)以下。

  (2)無糖尿病嚴重並發症。

  (3)不合並其他嚴重疾病(如心髒病、高血壓、胰腺炎等)。

  (4)肝功能正常。

  當然,與普通人不同,糖尿患者飲酒要嚴格限量。每次飲酒量以1個酒精單位(含90千卡的熱量)為限,大約相當於啤酒(含4%酒精)400毫升,或葡萄酒(約含10%酒精)150毫升,或30度白酒50毫升。每周飲酒不宜超過兩次。

  盡量選擇酒精度數低的酒,如葡萄酒、啤酒等,高度烈性白酒應當禁飲。酒的熱量應在碳水化合物的熱量中扣除,如飲一個酒精單位的啤酒(約合一聽)應減25克(半兩)主食。要盡量使每日攝入的熱量以及各種營養成分的比例保持相對恆定,避免進食不足及過量。同時注意監測血糖或尿糖,適當調整降血糖藥物用量。

  小提示:

  糖尿病患者喝酒前一定要吃主食,切忌晚餐空腹大量飲酒,尤其是對那些晚上注射胰島素或服用降糖藥(如優降糖)的糖尿病患者,以免夜間發生嚴重低血糖。飲酒前、後應當監測血糖,一旦確認飲酒導致糖尿病病情控制不良甚至惡化,要立即中斷飲酒,並調整治療方案。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蛋白質的攝入也是有講究的

蛋白質是組成身體的物質根基(肌肉及內髒等大部分是由蛋白質組成的),同時構成生命活性物質比方

糖尿病宜食豆類制品

一些糖尿病人,以為控制飲食就可以控制病情,卻不注意營養,致使體質下降,抵抗力降低,合並症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