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吃啥可以降血糖

糖尿病人吃啥可以降血糖

  飲食在糖尿病患者中是一種很重要的事情,她看似簡單,其實裡面有很多的門道。那麼,糖尿病患者吃啥可以降低血糖呢?

  其中蔬菜是糖尿病患者最應該掌握的,以為蔬菜中的營養視糖尿病患者可以攝入的,並且不會對肥胖型糖尿病患者造成傷害,也不會升高血糖。其中莴筍含糖量低,並且有類似於胰島素的東西。竹筍的纖維素比較高,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緩沖的作用。苦瓜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降糖食材了,堪稱“植物胰島素”但是因為苦瓜屬於寒性的,所以更要少吃。銀耳有緩沖血糖上升的作用。所以也能吃。還有更多的蔬菜是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的。只要方法得當,對於控制血糖是絕對管用的。

糖尿病人吃啥可以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肉,可以說不能多吃肉,可以少吃,因為肉中也有糖尿病患者所需要的營養。所以不要單一的只吃蔬菜,葷素搭配才是最好的。但是對於肥胖型糖尿病患者來說,能不吃就不要吃為好。糖尿病患者更加不要吃動物的內髒,那些東西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容易造成糖尿病並發症的。水果,糖尿病患者也要少吃,因為是容易消化的東西,吃了會當場血糖升高的。

  糖尿病患者最好吃一些纖維多的東西,每天吃粗糧是最好的。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有的飲食還可以間接的治療並發症。飲食也只有自己搭配好了才能起到好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