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老年糖尿病人的飲食方法

老年糖尿病人的飲食方法

  老年糖尿病包括60歲以後才發病或者60歲以前發病而延續至60歲以後,已非胰島素依賴性為主。老年糖尿病主要是飲食控制加適當的運動療法,大多數患者的病情能得到有效控制,在控制不理想的情況下,還可以加服降糖藥物。下面我們先主要介紹下老年糖尿病人的飲食方法。

  1、老年糖尿病人要非常重視主食,主食要多樣化,包含谷類、薯類、雜糧等。每天應服用4~6兩。

  2、餐次安排、烹調方法每天三餐以上,定時、定量。烹調食物宜采用蒸、煮、炖、拌、鹵等用油較少的方法。盡量避免用煎、炸等方法。

老年糖尿病人的飲食方法

  3、肉蛋奶是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的首要根源,包括豬肉、羊肉、雞肉、魚、蝦、蛋、牛奶等。不食用動物皮和動物內髒。每天1個雞蛋,半斤奶、3兩精瘦肉或4兩魚、蝦)。

  4、蔬菜是維生素、無機鹽、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之一,包括各種帶葉、莖的蔬菜,如白菜、菠菜,生菜、油菜、冬瓜、芹菜、莴苣等。每天不少於1斤。

  5、老年糖尿病人要盡量選擇植物油,包括:橄榄油、菜籽油、花生油、豆油等。每天不超過半兩。

  如果家裡的老人患上了糖尿病,做子女的就一定要多加注意了,在飲食方面要多關心一下父母,並且抽空多陪伴下父母,讓父母保持一個好心情,這樣也有助於他們戰勝病魔!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飲食新選擇—馬齒菜

對於糖尿病飲食知識的介紹,在之前的文章裡我們介紹過糖尿病人吃哪些水果好,接下來小編為大家介

老年糖尿病人最基本的治療護理方法是什麼?

我們都知曉糖尿病屬於一種終身性的疾病,對於糖尿病的綜合治療方法包括飲食療法、運動療法和藥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