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能吃煮蠶豆嗎?

糖尿病人能吃煮蠶豆嗎?

  蠶豆也叫川豆、羅漢豆,蠶豆屬於豆科植物蠶豆的成熟種子。它的營養價值很好,還可以做成醬、粉皮,還可以用作飼料和綠肥等。那麼糖尿病人能吃煮蠶豆嗎?

  蠶豆中含有蛋白質、粗纖維、膽鹼、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鐵等等,糖尿病人是適宜吃蠶豆的,這是由於蠶豆中含有植物蛋白及膳食纖維,可以輔助下降血糖。並且糖尿病人經常食用蠶豆可以減少糖尿病並發症發生的幾率。糖尿病人吃食物不適合煎炸的制作方式,因為那樣含油量會比較高,而煮的話不會出現多余的油脂,還是非常適合的。

糖尿病人能吃煮蠶豆嗎?

  人們食用蠶豆還有其它好處,蠶豆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且不含膽固醇,可以提高食品營養價值,預防心血管疾病。蠶豆中的維生素C可以延緩動脈硬化。蠶豆皮中的粗纖維有降低膽固醇、促進腸蠕動的作用。蠶豆中的鈣,有利於骨骼對鈣的吸收與鈣化,能促進人體骨骼的生長發育。並且食用蠶豆對預防腸癌有一定作用。

  蠶豆雖然好,可是含有下列情況的人並不適合食用,例如:有遺傳性血紅細胞缺陷症的人,患有痔瘡出血、消化不良、慢性結腸炎、尿毒症等患者,都是不適合食用蠶豆的。

  糖尿病人能吃煮蠶豆嗎?答案是可以的,但是要適量吃,注意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

熱門圖文
哪種水果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

很多得了糖尿病的人,會有一種錯誤的認識:覺得得了糖尿病後,就不能吃水果了。其實這種觀念是錯

糖尿病足病人在吃飯飲食上注意什麼?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見的一種並發症,得了這種病之後,患者的腳趾會變黑、化膿、潰爛,看起來十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