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甜品加肉桂能防血糖驟升

甜品加肉桂能防血糖驟升

  一項研究報告稱,在吃甜品時加入一些肉桂,能夠舒緩吃甜食後血糖劇增的情形。

  瑞典馬爾默大學醫院的研究員發現,在享用米布丁時,如果能夠在布丁上撒上一茶匙多的肉桂粉,將能舒緩餐後血糖升高的問題。《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也曾肯定過肉桂對控制血糖有幫助作用。

  赫列博威茲博士和她的同事針對14名健康的自願人士進行研究,先讓他們分別吃下一份普通的布丁和一份加入肉桂粉的布丁,然後測量他們吃之前和之後的血糖水平。研究人員在兩個小時內,不斷測量他們的血糖水平。結果發現,吃了肉桂粉布丁後,血糖顯得比較低。

  研究人員認為,這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肉桂能降低食物從胃送往腸的速度。他們使用超聲波掃描檢查,發現接受調查者在吃過肉桂布丁之後,他們的“胃排空”的速度緩慢下來。

  赫列博威茲也發現,在2型糖尿病患者的餐食中加入肉桂,為期40天後,他們的血糖和膽固醇水平有下降的傾向,但是,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卻沒有這種反應。

熱門圖文
除夕聚餐 糖尿病患者怎麼吃最開懷

糖尿病患者聚餐時,最好選擇涼拌、清蒸、炖等烹調方式制成的菜,橄榄油含清淡果香,尤適制作沙拉

糖尿病患者能喝玉米須茶嗎

1、有益於防治糖尿病的營養成分  玉米須有很強的洩熱,利尿作用,有輔助治療糖尿病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