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吃豆油更傷血糖

吃豆油更傷血糖

  據美媒報道,美國加州大學的科學家發現,豆油比果糖(存在於水果,常做甜食添加劑)更容易引起肥胖症和糖尿病。

  研究者給雄性老鼠喂食了4種不同的飲食,它們都含有40%的脂肪,熱量相同。在第一種飲食中,研究者使用了主要由飽和脂肪構成的椰子油;在第二種飲食中,有約一半的椰子油被大豆油所替代,後者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是植物油中的一種主要成分;後兩種飲食添加了果糖。實驗結果顯示,與食用了大量椰子油的老鼠相比,食用了大量豆油的老鼠體重增加得更多,出現更多脂肪肝,更易出現胰島素抵抗甚至患上糖尿病。與豆油相比,含果糖飲食對代謝功能造成的不良效應並不是那麼嚴重,但它會對腎髒造成更多的負面影響,直腸脫垂的現象也明顯增加。

  這項研究首次同時考察了飽和脂肪、不飽和脂肪和果糖對肥胖症、糖尿病、胰島素抵抗以及脂肪肝所造成的不良影響,證實豆油比果糖更有可能造成肥胖症和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