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樣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怎樣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概 述

患有糖尿病,會引起各種的並發症,會導致低血糖會出現酮症酸中毒,患者會有強烈的饑餓感,並且渾身乏力,會出現惡心,嘔吐心慌甚至會導致意識障礙,在睡夢中會感覺皮膚潮濕,汗液增多,一旦發生低血糖,一定要及時的做血糖的測定,可以服用含糖類的食物,或者靜脈注射高血糖素,患有糖尿病,要注意口腔的護理,平時要積極的預防口腔感染,在皮下注射的時候要做無菌操作,以免傷口出現感染而導致病情的嚴重。

步驟/方法:

1平時一定要自己的預防糖尿病足傷口,如果出現感染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做好消炎工作,以免出現病情的嚴重,在醫生的指導和安排下,積極地注射胰島素,平時一定要按醫生的指導案件量來進行服用藥物不可以自己隨意的增減藥物,如果出現了一系列不良的反應,及時的去醫院檢查治療。

2平時要注意運動鍛煉,一定要做長期有規律的體育運動鍛煉,可以多做一些有氧的運動,可以經常出去散散步,騎自行車做一些健身操等等,但是活動量不能太大,每次活動15到半個小時就可以了,活動時的環境也要保持清潔。

3平時要注意控制體重,不要吃一些含糖量比較高的食物,要注意控制住高血壓,特別是老年人,如果一旦出現了異常的反應,皮膚出現了異常的搔癢,感覺看東西特別的蘑菇出現了頭暈惡心迅速,消瘦的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的去醫院檢查和治療。

注意事項:

平時心情要保持愉悅,不要經常生氣發火,要注意個人的清潔衛生,要多喝水,生活上工作上壓力不要太大,不要吃脂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