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樣防止糖尿病

怎樣防止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主要是因為遺傳的因素,或者是因為環境的因素而導致的,一旦患有糖尿病患者很容易會出現口干口渴的情況,並且尿液會增多,尿液特別的渾濁,而且食量也會增大,但是身體會特別的消瘦,感覺四肢乏力,容易嗜睡,身體的水電解質會出現紊亂,血糖會升高,糖尿病分為小兒,糖尿病,青少年,糖尿病,老年,糖尿病和新生兒糖尿病等等,平時一定要養成一個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不要攝入過多的熱量,不要讓自己過於肥胖,營養過剩,缺少運動,都是引起糖尿病的重要原因。

步驟/方法:

1平時飲食盡量不要放太多的鹽,不要吃太寒糖分比較多的食物,特別是一些奶油啊,蛋糕面包之類的,盡量多吃一些高纖維維生素比較豐富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多喝水,要養成一個定時排便的好習慣。

2要學會定期的監測血糖,如果監測後,結果是正常,也不要大意,還是需要定期的監測血糖,如果皮膚突然感覺到特別的瘙癢,看東西視力變得模糊,尿液增多或者性功能減退,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早的去醫院做一個糖尿病的檢測。

3患有糖尿病,而且還會引發各種慢性病,所以說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早治療,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經常熬夜抽煙喝酒吃宵夜,睡眠時間要保持充足,生活上面工作,上面壓力不要太大,一定要堅持有規律的體育運動鍛煉。

注意事項:

體育運動鍛煉的時間不要太長,每次15到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平時可以出去散散步,騎下自行車或者練練瑜伽或者健身操,都是比較不錯的,不要去環境質量比較差的場所。心情要保持愉悅,不要經常生氣,發火,積極的按醫生的指導和安排服用藥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