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中醫預防糖尿病

中醫預防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是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疾病,它實際上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者胰島素作用障礙而造成的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代謝性的疾病,而長期的高血糖或者長期的代謝紊亂,容易引起全身各個器官發生功能性的障礙,甚至衰竭的現象。患有嚴重糖尿病的患者還容易出現失水,電解質紊亂等等而造成的中毒或者昏迷。患者經常會產生一些疑惑,比如中應如何預防糖尿病

步驟/方法:

1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容易出現多尿的現象,這是由於體內的血糖過高,而又不能很好地被腎小管重吸收,會造成尿量越來越多的現象。但是要注意,老年人和有腎髒疾病的患者,在血糖輕中度增高的時候,多尿的現象不是很明顯。

2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還容易出現多飲用水的現象,這時候是因為多尿造成的水分丟失過多,刺激了口渴的中樞,導致明顯多飲水。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還容易出現多食,體重下降,感覺乏力,視力下降等症狀。

3中醫上可以進行一定的預防糖尿病,比如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嚴格的控制飲食,糾正代謝的紊亂,防止出現各種並發症,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高纖維,但是又能夠降低血糖的蔬菜。中醫上還說必須要進行勞逸結合,經常進行運動,同時控制血壓。

注意事項: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少吃一些水果,避免身體迅速吸收,引起血糖的增高。並且如果有飲酒,抽煙的習慣,則應該盡量戒除,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在生活中,要少吃一些高糖,並且含鹽量多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