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饑一頓飽一頓 更易讓血糖大起大落

饑一頓飽一頓 更易讓血糖大起大落

概 述

糖尿病患者最怕的是飲食習慣的改變,如果看見好吃的大吃一頓,怕血糖高了又餓一頓,這樣的飲食習慣最糖尿病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下面來看看吧

步驟/方法:

1很多糖尿病患者回進行劇烈的運動,這高強度運動不僅會迅速加快心跳,也會讓血糖躥升。我們患者應該在運動前吃些點心有助於改善症狀,進而控制運動強度。

2我們患者要多吃粗糧等富含纖維素的食品,可以讓血糖保持在相對穩定的狀態。精細加工食品,會讓血糖迅速升高,然後再急劇下降,不利於保持血糖穩定。

3很多人不能規律吃飯,這樣你的血糖也正在經受考驗,隨著食物的不定期攝入,血糖高低起伏不定,對心腦腎等重要器官也是損害,所以我們都應該規律飲食。

4要想血糖平穩,戒煙勢在必行,吸煙時尼古丁會刺激神經從而迅速升高血糖。

5因為酒精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它會讓血糖迅速上升,所以我們的糖友要盡量少喝或不喝,飲酒前要先檢查自己的血糖。

6最近一段時間的高溫天氣讓血糖難以控制,所以我們糖友要在這麼熱的天氣裡多勤測血糖,並且多喝水,藥物、測量儀器等也會受到高溫影響,避免將它們放在很熱的地方

注意事項:

提醒糖尿病患者在平時生活中注意防范,讓血糖更穩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