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及調養方法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及調養方法

概 述

大伯的糖尿病已經患了很多年了。而我大伯的平時生活不是很注意,例如在飲食方面,大伯很愛吃肉類的食品,還有燒烤。我們都很擔心大伯的身體經常勸誡他,可是大伯他總是不聽我們的話。一個月前,大伯給我們打過一個電話,說自己的視力看東西有些模糊,想要回來調養一段時間。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首先要在飲食方面改變一下,應在飯前先吃一點生黃瓜或西紅柿。在吃飯時應該先喝湯,對於胃的消化比較好。吃飯時應先吃些用餐的菜,再吃主食和蔬菜。

2吃飯時要注意多吃飯過程中的細節,要細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穩妥的坐在餐桌上吃飯,不要邊看電視邊吃,以免精神不集中。不要吃剩飯生菜,隔夜飯,飯後要立即漱口刷牙。

3糖尿病患者應注的事項;少吃零食;少葷多素;少肉多魚;少細多粗;少油多清淡;少鹽多醋;少煙多茶;少量多餐;少吃多動;少稀多干。

4吃菜就要吃帶葉、莖類的蔬菜,最好少吃菜的根和塊莖。不要吃油炸食物或過油的食物。不吃澱粉勾芡過高。若患者血糖控制很好,可在兩餐中間吃水果,但不要喝果汁。喝湯要喝清湯;吃肉絲比吃肉片、肉排、紅燒肉好。吃雞肉去掉雞皮及肥肉。

5燒菜的時候要少放油,調料少放鹽。比例魚的作法要清蒸魚,水煮魚或是炖菜。可減少油的攝入。以清淡為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