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血糖8.0是糖尿病嗎

血糖8.0是糖尿病嗎

概 述

最近我的身體總是有些不適,剛開始的時候是吃不下飯,但是後來變得越來越容易饑餓,不知道是不是由於自己的身體過度的乏力造成的。再加上這段時間我的工作比較繁忙,所以說一旦出現這樣的症狀,我還認為是自己的工作原因造成的,每次吃飯吃的特別的多,但是不到一會兒的時間又會餓呢,越來越不正常,並且我的身體還越來越消瘦,有的時候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力度,感覺自己的症狀有些像糖尿病,所以說給自己測試了一次血糖,血糖顯示值為8.0,那麼血糖8.0是糖尿病嗎?

步驟/方法:

1這個是不一定的,因為血糖測試必須要分為餐前和餐後,如果是餐前測試血糖為8.0的話,那麼考慮為糖尿病,並且是屬於輕微的糖尿病,但是如果是飯後說是血糖為8.0的話,這是正常的情況。

2所以說一定要在飯前飯後測試一下自己的血糖,根據參考值來判斷自己是否患上了糖尿病,如果還不能確定的話,最好是到醫院做個血常規檢查,這樣能夠判斷是否有糖尿病存在?如果早發現的話就能夠早治療。

3糖尿病一旦測試出來之後必須要終身服用藥物進行保守治療,這種疾病一般是無法根治的,想要治療的話可以選擇服用二甲雙胍,然後再采取注射胰島素的方式進行治療,不過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糖尿病嚴重程度來選擇最合適的療法。

注意事項:

治療。糖尿病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如果身體出現的這種頭暈乏力的症狀,不是糖尿病也需要做身體檢查,這樣才能夠判斷出自己的身體到底是怎麼回事,從而才能對症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