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足必須截肢嗎

糖尿病足必須截肢嗎

概 述

糖尿病足指的是患者的糖尿病血管產生病變或者是神經病變和感染,導致了患者足下或者是下肢組織被破壞的一種病變。導致人體患上糖尿病足的原因有很多,神經病病變,血管病變,循環障礙,免疫障礙等等都會導致人體患上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患者的腳部皮膚會產生潰爛,嚴重的甚至會產生缺血性潰瘍。那麼,患有糖尿病足患者必須要進行截肢治療麼?

步驟/方法:

1糖尿病足並不是一定要截肢的。只有當患者的糖尿病足十分嚴重,已經到了血管完全封閉,足部的組織細胞嚴重壞死感染,已經沒有辦法進行保守治療甚至生命危險的情況下,才必須實行截肢。

2如果糖尿病足患者的情況不是特別嚴重,可以切除足部的潰瘍下骨性突出物,祛除足部的死骨和感染部分,然後用鞋墊,石膏托,吊帶等等工具幫助患者減輕壓力,是可以達到控制病情的效果的。

3糖尿病足病情不是特別嚴重的患者,可以選擇腔內介入治療,血管重建或者是置換治療,也可以進行下肢動脈旁路移植,下肢遠端小動脈路旁移植等手術來治療人體的糖尿病足症狀。

注意事項:

糖尿病足並不是一定要進行截肢的,不是特別嚴重的病情是可以選擇創面局部處理,血管再通和干細胞移植來進行治療的,只有生命已經垂危才需要進行截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