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並發眼病吃哪些食物

糖尿病並發眼病吃哪些食物

概 述

外公患了糖尿病有五年的時間了,但是他就是經常容易忘記吃藥,有些時候血糖非常的高,有好幾次都只有去醫院住院控制血糖。現在還並發了眼病,醫生給他開藥後,還給他講了幾樣必須要吃的食物,現在我就給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第一種必須要吃的是胡蘿卜,每周必須堅持吃三餐以上,必須炖或者是炒來吃,一定不要生吃,胡蘿卜中含有的β-胡蘿卜素屬脂溶性,生吃難以吸收,β-胡蘿卜素,對眼睛有益,防止因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病變和夜盲症的發生。

2另一樣是菠菜,菠菜也是需要每個星期都要吃,並且每個星期需要吃四餐以上,但是菠菜最好是涼拌吃,菠菜中含有的葉黃素類物質具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的作用,可預防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黃斑病變導致的視力下降與失明。

3還有就是蛋白質類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海魚肉,每周堅持吃兩餐以上,但是注意量不要太多,因為海魚中含不飽和脂肪酸,而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膽固醇。對糖尿病有血糖的穩定作用,減少並發眼病的可能。

注意事項:

一旦出現了糖尿病的眼病,應該積極的到醫院去找專業的醫生處理,不能自己到藥店買藥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