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哪些糖友不宜運動?

哪些糖友不宜運動?

概 述

爺爺歲數大了,不知為什麼最近老感覺不太舒服,爺爺年輕的時候身體挺好的,爺爺說現在歲數大了身體不行喽,雖然鍛煉身體的好處非常多,但對糖友而言,在下列三種情況下不宜進行持續的、較為劇烈的運動。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需要進行適當運動來控制血糖,延緩糖尿病及慢性並發症進展,但是某些糖尿病患者或在某些特殊階段並不適合運動,那麼哪些糖友不宜運動。

步驟/方法:

1患者一定要要注意,當出現血糖過高或過低時,合並糖尿病急性並發症、急性感染、心功能不全、心率失常、嚴重的糖尿病腎病和眼底病變、心腦梗塞急性期、血壓過高幾種情況下,患者不宜進行運動。

2患者要知道糖尿病病人運動有講究,要注意從靜止到運動,身體需要逐步適應,根據個人體質、年齡情況選擇適宜的運動方式和適當的運動量。用心率來衡量運動量是比較簡單的方法,比較適宜的運動時心率為170。

3患者一定要注意運動要選擇合腳的運動鞋和棉襪,運動前、中、後注意飲水,運動後仔細檢查雙腳,發現紅腫、青紫、水泡、血泡、感染等應及時處理,以免引發糖尿病足等並發症。運動後不要馬上說話,也不要立即洗澡。

注意事項:

患者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放松心情,不要太緊張了,注意休息,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平時計量不要吃辛辣食物,可以多吃點水果,希望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