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因該如何喝水

糖尿病患者因該如何喝水

概 述

糖尿病患者常常會有這樣的一種現象,通常變現為口干,舌燥。這時就需要患者大量的飲水,但是飲水也是很有講究的,只有科學的飲水才有效果。那麼患者因該如何正確的飲水呢,下面我們來了解下。

步驟/方法:

1餐前一杯水:糖尿病患者餐前30分鐘左右,空腹喝一大杯溫開水,這樣能促進血液循環,讓水在胃內停留2至3分鐘,很快補充到全身組織細胞,供應體內對水的需要。

2睡前一杯水:糖尿病患者在早餐前,經過了一夜睡眠,人體損失水分較多,患者多飲些水是非常重要的,最好是溫開水,也可適量用一些菜汁等兌水喝,這樣時能及時的不出身體上的水分的。

3季節性飲水:在夏天的時候天熱多汗,人們應酌量增加喝水量,以滿足身體的平衡和需求,大量出汗後應補充一些極淡的鹽水。

注意事項:

每一個人的飲水習慣都是不一樣的,上述內容請坐參考,實際情況請具體對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