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從哪些方面做起預防糖尿病?

從哪些方面做起預防糖尿病?

概 述

不敢吃甜食?不敢隨便吃東西?被並發病困擾著?糖尿病讓許多人飽嘗了這些苦楚,從哪些方面做起預防糖尿病?

步驟/方法:

1第一要避免發生泌尿系感染反復發作的泌尿系感染可能會加速糖尿病腎病患者病情的進展,所以,糖尿病患者要盡量避免發生泌尿系感染

2第二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入量早期的糖尿病腎病患者每天都會從尿中丟失大量的蛋白質,所以必須適量地補充蛋白質,特別是應補充優質的動物蛋白質。但到了糖尿病腎病的晚期,該病患者若還是大量地攝入蛋白質就會使血液中蛋白質的代謝產物升高,這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危害。所以,晚期糖尿病腎病患者必須適當地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特別是要限制質量較低的植物蛋白質的攝入量。

3第三要控制好血壓由於高血壓是使糖尿病腎病加重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糖尿病患者應該保持清淡的飲食。伴有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必須應用降壓藥進行治療,以使血壓維持在正常的水平。

4第四要控制好血糖研究表明,無論是1型糖尿病患者還是2型糖尿病患者,其血糖控制的水平對糖尿病腎病和糖尿病眼底病變的發生和發展都有著極其重要的影響。良好地控制血糖可以使1型糖尿病患者並發糖尿病腎病的幾率下降一半,可以使2型糖尿病患者並發糖尿病腎病的幾率降低1/3。糖尿病患者的病情若發展到了早期腎病階段,最好應用胰島素進行治療。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最應注意的就是飲食及休息,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