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是什麼?糖尿病腎病也是糖尿病人死亡率最高的症狀之一,糖尿病腎病爆發率隨糖尿病類型區別而不同,那麼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有什麼?只有在早期發現糖尿病的症狀,才能及時進行治療。那麼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是什麼呢?

  糖尿病腎病如果能積極控制高血壓及高血糖,病變可望好轉。如控制不良,隨病變的進展可發展為臨床糖尿病腎病,此時臨床表現有: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1、早期糖尿病腎病病人一般沒有水腫,少數患者在血漿蛋白降低前,可有輕度水腫,當24小時蛋白尿超過3克時,水腫就會出現。顯然的全身水腫,僅見於糖尿病性腎病迅速發展者。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2、開始由於腎小球濾過壓升高和濾過膜上電荷改變,尿中僅有微量白蛋白出現,為選擇性尿蛋白,沒有球蛋白增多,那種狀態可持續多年。隨著腎小球基底膜濾孔的增大,大分子物質可以通過而出現非選擇性臨床尿蛋白,隨病變的進一步發展,蛋白尿逐步變為持續性重度尿蛋白,如果蛋白尿超過3克/日,是預後不良的征象。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3、高血壓在糖尿病性腎病病人中常見。嚴重的腎病多合並高血壓,而高血壓能加速糖尿病腎病的進展和惡化。故有效的控制高血壓是十分重要的。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4、有顯然氮質血症的糖尿病患者,可有輕度至中度的貧血,用鐵劑治療無效。貧血為紅細胞生成障礙所致,可能與長期限制蛋白飲食,氮質血症有關。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5、視網膜病變並非腎病表現,但卻常常與糖尿病腎病同時存在。甚至有人認為,無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不可能存在糖尿病性腎病,這些想法都是錯誤的。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是什麼?由於糖尿病性腎病一旦開始,其過程是進行性的,氮質血症、尿毒症是其最終結局。所以,糖尿病腎病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視,把腎病控制在起病初期,了解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對及時發現糖尿病腎病及時治療糖尿病腎病是非常重要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射不出精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人射不出精是怎麼回事?射精是男性性高潮時的正常表現,但是有些糖尿病患者性高潮時明明射

男性患上糖尿病有哪些症狀出現

糖尿病的傷害是不容忽視的了,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生活中的預防,生活中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的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