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如何檢查出是否患有1型糖尿病

如何檢查出是否患有1型糖尿病

糖尿病疾病並不是什麼特殊的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生活中也要注意建立好的生活習慣,把握了自己的飲食能夠對糖尿病人的病情會大有好轉。糖尿病人需要了解自己的飲食,那麼我們如何檢查出是否患有1型糖尿病呢?

針對這個問題,專家為我們具體介紹了如下幾點1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

一、空腹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 7.0 mmol/L ( 126mg/dl )。

二、糖耐量試驗( OGTT )口服75g葡萄糖後2小時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 11.1 mmol/L。

三、有糖尿病的症狀,任何時間的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 11.1 mmol/L ( 200mg/dl )。

溫馨提示:如果以上三項標准中,只要有一項達到標准,並在隨後的一天再選擇上述三項中的任一項重復檢查也符合標准者,即可確診為糖尿病。對於糖尿病,我們應當給予正確的認識。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