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治療中要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治療中要注意哪些問題?

  每個糖尿病患者都應該根據自己的病情、年齡、工作性質、活動強度以及飲食習慣制定自己的食譜,並應注意以下幾點:

  1、為了減輕胰島β細胞的負擔,尤其是肥胖患者,要控制一日的總熱量,使體重保持在正常標准范圍內,進而改善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

  2、確定飲食中三大營養素的比例及數量,使飲食中的主、副食數量基本固定,但必須使患者盡可能吃飽,這樣才能使患者能有正常的體力活動和工作能力。

  3、制定食譜,使食物多樣化。避免各種含糖的食物,少吃含脂肪及膽固醇多的食物。可在醫生指導下進食少量水果。

  4、飲食一定要定時定量,不要隨意增減。

  5、選用任何新品種食物時,要先了解其主要營養成分,經醫生同意後可適量替換別的食物。

   6、患有其它疾病不能正常進食時,要及時找醫生調整原用藥物的劑量及飲食內容,以防發生低血溏。

  7、飲食中注意選擇含纖維素多,膽固醇少的食品,以免血脂過高,引起動脈硬化。

  8、外出吃飯或參加宴會時也要按平時定量選擇,不得暴飲暴食,以免加重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能能吃螃蟹嗎

提起螃蟹大家都不陌生,它在我國的種類非常多,大概有六百多種,它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食物,並且也

糖尿病患者能否吃水果

   夏季上市的水果很多,面對種類繁多的水果,糖友該如何如選擇呢?哪些適合吃,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