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飲食莫忽視膳食纖維

糖尿病人飲食莫忽視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是一種不可被機體消化吸取的多糖類東西,依據水溶性分為可榕性纖維和不溶性纖維。對糖尿病來講,兩者有不一樣的效果。

  可溶性纖維包含生果中的果膠,海帶、紫菜中的藻膠,魔芋中的葡甘聚糖等。可溶性纖維在胃腸道內與其他食物成分包含澱粉等碳水化合物交錯在一起,可推遲它們的吸收,能下降餐後血糖升高的起伏,改進機體的糖耐量。

  非溶性纖維包含纖維素、半纖唯素、木質素,多數在谷子、豆子的表皮和菜類的莖葉裡。非溶性纖維能推進腸道的活動,推進食物經過胃腸道的速度,然後削減胃腸道對食物的吸取;能在腸道內吸收並保存水分軟化便便,添加腸內容物體積而起到防止便秘和結(直)腸癌等的效果。

糖尿病人飲食莫忽視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能削減脂肪在腸道的吸取,並推進膽固醇和膽酸從糞便排出,對下降血脂有幫助。

  所以說,盡管膳食纖維並不為機體供給能量,但卻是機體的清道夫,合理的飲食應確保必定量膳食纖維的攝入,通常每日20~35g。要做到這一點,在飲食組織中就要適當選用粗糧以及全谷類、豆類或全麥食物,多吃青菜、海代、紫菜等。

  可是,膳食纖維絕不是越多越好的,過量攝入可能會影響蛋白質、礦物質的吸取,導致腹脹、腹痛、消化不良等不良反應,並且添加糖尿病患者發作低血糖的危險。所謂過為己甚;,因而必定要注意適當,與此同時,添加膳食纖維大概按部就班,以進步消化道的耐受性。

熱門圖文
降血糖的食譜有哪些?糖友們應該知道~

一、糖尿病並發症健康食譜:  1、家常炒洋蔥  原料:洋蔥250克。  做法:用家常烹炒法

吃南瓜可以有效降血糖嗎?

南瓜是我們的日常飲食中離不開的蔬菜,有很多的形狀和大小,果實的顏色也是缤紛多彩的。在老百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