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吃南瓜可以有效降血糖嗎?

吃南瓜可以有效降血糖嗎?

  南瓜是我們的日常飲食中離不開的蔬菜,有很多的形狀和大小,果實的顏色也是缤紛多彩的。在老百姓的餐桌上又有很多的做法:做成南瓜餅、南瓜湯,還可用作餡料,蒸包子、做餃子都能用的到,那麼這麼好的一種食物,糖尿病人能吃嗎?吃南瓜可以有效的降血糖嗎?

  我們首先認識下南瓜裡面的營養成分,不得不提到這兩種物質——果膠、钴。果膠可在腸道內形成一種凝膠狀物質,使消化酶和營養物質的分子不能均勻結合,延緩腸道對糖和脂質的吸收時間,有效的抑制了飯後血糖上升。钴是胰島細胞合成胰島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能加快體內胰島素的釋放,促使體內胰島素分泌正常化。對防治糖尿病及並發症有較好的功效。所以糖尿病人是適合食用南瓜的。

吃南瓜可以有效降血糖嗎?

  糖尿病人吃南瓜降血糖是飲食療法的一種,雖然有效果,但是不能代替藥物治療,不要只是吃南瓜,而停掉了藥物,這樣是大錯特錯的。糖尿病人吃南瓜也是需要適量的。食用時可將其熱量計算入每日膳食熱量中去。一般來說350g的生南瓜產生的熱量約為90千卡,大概等於25g主食產生的熱量。

  吃南瓜可以有效降血糖嗎?答案是肯定的。最後再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有效降血糖的蔬菜:苦瓜、黃瓜、西葫蘆、口蘑、胡蘿卜等等。

熱門圖文
常吃南瓜可以降血糖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所有能降血糖的東西都是最好的,尤其是飲食類的。那麼,就拿南瓜來說能不能

薏米適合糖尿病人吃嗎 ?

薏米適合糖尿病人吃嗎?薏米也叫薏苡仁、六谷子,它是一種能下降血糖的食物,同時它也是一種中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