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羊肉年糕湯等3篇

羊肉年糕湯等3篇

  需要准備的材料有羊後腿肉、年糕、黃酒、生姜片、香蔥段、胡椒粉、慈菇、冬筍、胡蘿卜、大白菜,調料適量。

  先制作羊肉湯,然後再用羊肉湯制作羊肉年糕湯。

  制作羊肉湯

  帶皮羊後腿肉3~4斤,斬成約半斤左右重的肉塊。羊肉放入鍋中,加冷水沒過羊肉,燒開2~3分鐘後,把凌晨肉塊撈出,用冷水洗去血污,鍋中水倒掉,把鍋洗干淨後,放入羊肉,加冷水、黃酒、生姜片、香蔥段、胡椒粉,旺火燒開後改小火,燒到羊肉軟爛為止。加鹽、雞精調味。待肉湯冷卻後,把羊肉取出,拆去骨頭,肉冷透後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冰箱待用。

  待煮羊肉的湯冷透後,把上面凝固的羊油撇去不用,余下的就是一鍋美昧的羊肉湯了。放入冰箱,可分多次食用。

  制作羊肉年糕湯

  熟羊肉100克切片,慈菇100克去皮切片,淨冬筍50克切片,用水煮5分鐘,胡蘿卜50克切片,年糕75克切片,大白菜100克切條。

  將以上材料放入500克羊肉湯中,大火燒開,約2分鐘後,即可起鍋。撒上青蒜末,喜食辣椒者可放少許辣椒醬調味。

  如此一大碗有肉,有菜的美味羊肉年糕湯只有6個交換單位,大約為550千卡。而且,羊肉湯可用雞湯、排骨湯代替,關鍵是要把成湯上的浮油去掉。湯中蔬菜可根據不同的時令變化。湯中主食也可根據各地的品種而變化,如北方的面片、南方的米粉或米線、西餐中的通心粉(熟)。這樣您就多了許多種湯食,可以經常改善伙食了。

  美味香熏魚

  陳素清

  材料

  大鯉魚一條,醋、醬油;料酒、花椒、八角、蔥、姜、蒜適量。

  制作

  將草魚去內髒、鱗、鰓、洗淨,切成約2厘米厚的段,魚頭縱向劈成兩半。蔥切段、姜切片、蒜拍碎,根據口味喜好,在深碗內用醋、醬油、料酒、花椒、八角、蔥段、姜片和蒜調適量的汁待用。在鍋內倒入油,待油熱後,將魚段分次用中火炸至表面變成金黃色後,取出控油,趁熱浸入調好的汁中,10秒和後取出裝盤。

  特點

  此品鮮香,可裝入玻璃罐頭瓶中,保存於冰箱1~2周,不必加熱即可食用,非常方便。

  提示

  選取大魚是為了避免魚塊中有過多的刺。可以將魚塊分幾次來炸,以免需要配制的調味汁過多。魚將出鍋時,不必把火調小,這樣可以避免魚肉中吸收過多的油。

  春韭小河蝦

  陳素清

  材料

  小河蝦、韭菜、調味料適量。

  制作

  將小河蝦洗淨,控淨水,韭菜洗淨,切段。待炒鍋熱後,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幾顆花椒,倒入小河蝦炒熟,再倒入韭菜,加鹽、雞精翻炒出鍋。

  特點

  春季氣溫冷暖多變,需要保養陽氣。韭菜性溫,最宜人體陽氣,在藥典上更有“起陽草”之稱。韭菜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增進胃腸蠕動,可有效預防習慣性便秘。

  提示

  目前市場上出售的較寬大的韭菜有可能是為了提高產量,使韭菜非正常生長造成的,所以,請盡量選擇細些的韭菜。另外,初春時節的韭菜品質最佳,晚秋的次之,夏季的最差,有“春食則香,夏食則臭”之說。

熱門圖文
酒精對糖尿病人弊多利少

在安徽省舉辦的某啤酒節上,一位20歲的小伙子在眾人的歡呼之中,在1分45秒之內仰首灌下了6

草莓對血糖高患者的影響

現在糖尿病患者一聽水果就感覺不能吃,害怕血糖多,那麼,草莓對體內病患者有影響嗎?吃草莓會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