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不吃米飯多弊端!

糖友:不吃米飯多弊端!


  長期不吃或少吃米飯,身體的熱量不夠,就要多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脂肪積累多導致的肥胖,血脂升高,是糖尿病等“代謝綜合征”的啟動因素,同時加重了胰島的負擔,給糖尿病的發作提供了可乘之機。特別是對於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來說,更是不能麻痺大意。

  還有一些人“不吃米飯改吃點心”,楊醫生也認為不妥,因為很多印度拋餅、蘿卜糕等油炸點心是高脂肪類食物,能引起體內含糖量的迅速升高。

  因此,每天進食米飯等谷類要注意一定的量,食物中含的碳水化合物根據個人的不同體質,占總熱量的50%~60%即可,如果一頓米飯吃多了,楊醫生建議,吃完飯半個小時後抓緊運動,把多余的糖分消耗掉,不失為一個“急救方案”。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出現皮膚瘙癢如何飲食

糖尿病患者出現皮膚瘙癢的人數也是很多的,生活中應該注意了解和認識,糖尿病患者有必要了解糖尿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豆芽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控制血糖最基本的東西。那麼,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豆芽?豆芽有降血糖的功效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