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降糖:從飲食改變開始

降糖:從飲食改變開始

  哈佛大學和荷蘭公共衛生與環境國立研究院的研究人員發現,獨立於肥胖和其它因素,典型的西方飲食習慣可使男性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增加59%。

  哈佛大學Frank B Hu博士及其同事對42500名男性的飲食習慣及新發2型糖尿病進行隨訪研究後指出,西方飲食習慣、缺乏運動和肥胖等因素可導致患病風險顯著增加。

  研究人員指出,存在典型西方飲食習慣的男性容易罹患2型糖尿病,這類食品主要包括牛肉、精肉、細糧、炸馬鈴薯片、含糖飲料和甜食等高熱高脂食品。而與此相反,以各種谷物、農產品、豆類、魚類和家禽為主的飲食則具有預防作用。

  研究人員認為,除了平衡熱量攝入與控制體重增加,避免典型西方飲食習慣可以顯著降低男性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熱門圖文
男性糖尿病患者體檢,這些要清楚!

糖尿病體檢主要是檢查糖化血紅蛋白、肝腎功能、尿常規檢查、血壓、眼底檢查、心血管檢查等。那麼

糖尿病人如何正確喝粥?

在我們平時的飲食中,早飯、晚飯有時會熬些粥喝,容易消化也很有營養。那麼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