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兒童的飲食安排有什麼特點?

糖尿病兒童的飲食安排有什麼特點?

   兒童處於生長發育期,尤在青春發育期,身體快速增長,熱量需要多,安排糖尿病患兒的飲食,應保證每日總熱量在1000—2000千卡之間。計算糖尿病兒童每天所需的總熱量時,不能用成人一樣按標准體重計算。要考慮到患兒的年齡、胖瘦程度、活動量大小及其飲食習慣。每日熱卡的需要量(kcal)=1000+年齡x(70—100)。(Kcal),3歲以內相對需要量大,每歲100kcal,4—6歲每歲85—90kcal,7—10歲每歲80—85kcal,10歲以上海歲70—80kcal。身體胖,活動少的患兒,青春期女孩用偏低熱卡;身體瘦,食量大,活動多的患兒用偏高熱卡。假若參加較大運動量的患兒,可將日需要量增加10%—20%。兒童喜食零食的習慣,改吃零食為加餐。在總熱量范圍內,采用少量多餐,安排攜帶食用方便的食品加餐用。熱量分配時,兒童對蛋白質的需要量大,蛋白質的含量應占20%,堅持低脂、粗制碳水化合物食品,蔬菜宜用含糖量少的菠菜、白菜、蘿卜、黃瓜等;適當增加含膳食纖維多的食品如玉米,豆皮、高梁,烹調方法宜多樣化,這樣可提高患兒進食的興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