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開車前吃點東西

開車前吃點東西

  近年,隨著私家車的普及,糖友駕車的安全問題也浮出水面。國外曾有調查顯示,約有1/3的交通事故發生在患有糖尿病的司機身上。

  糖尿病患者發生低血糖時,會出現無力、手顫、眼花以及認知力和判斷力下降,嚴重者還會導致眼前發黑甚至昏迷。如果正在開車,非常危險。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或白內障會導致視物不清,神經病變則會導致感覺遲鈍或異常,都是事故隱患。

  因此,糖友駕車需注意四點:一是上車前要測一下血糖,血糖不能低於5.5毫摩爾/升,為此可以在開車前適當吃點東西,如點心、飲料、巧克力等。二是車裡要常備一些甜食,當出現心慌、冷汗、哆嗦、頭暈等低血糖反應時,應立即將車停靠在路邊,迅速進食。

  三是隨身攜帶平常使用的降糖藥物或胰島素,同時熟知藥物特性。若在降糖藥物發揮作用的高峰期,血糖降得比較快,駕車時尤其要注意。四是長途駕駛中,應該每隔2小時停下來,測一下血糖。

  對於影響駕駛安全的慢性並發症,糖友應每半年到醫院檢查一次,請醫生評估能否開車。千萬不要心存僥幸。

熱門圖文
使用降糖產品 當心掉進四大陷阱

打開電視、翻開報紙,充斥著各種降糖產品:降糖膠囊、降糖沖劑、降糖靈、降糖口服液、降糖純中藥

小麥全麥粉可以做成饅頭

小麥全麥粉可以做成饅頭,並且是適合糖尿病人來吃的。首先我們來認識下什麼是小麥全麥粉。它是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