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運動前不妨吃點水果等

運動前不妨吃點水果等

  運動前不妨吃點水果

  運動前該不該進食?該吃多少,喝多少?許多人以為,運動時腹中有食物會讓人不舒服,或者減慢運動的節奏;還有人認為,饑餓會加速脂肪燃燒。但實際上,強忍饑餓進行鍛煉,並不會促進脂肪燃燒。當糖尿病病人處於饑餓狀態時,血糖水平降低可使機體出現強烈的反應,引起頭暈、昏厥,甚至不省人事。

  為了讓運動達到最佳效果,美國匹茲堡大學運動醫學和營養學系主任萊斯利·伯恩希建議,應該在運動前60~90分鐘,小吃一頓,攝入200~300卡路裡的熱量。如果您沒有時間在運動前小吃一餐,那就試著在運動前半小時左右吃一點水果。“一小片水果很輕,但卻能給身體添加能量”,伯恩希說。

  來源:《華盛頓郵報》

  骨骼裡分泌的骨鈣素可幫助治療糖尿病

  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究表明,骨骼能分泌一種稱作骨鈣素(osteocalcin)的蛋白來調節糖分和脂肪的吸收。

  研究者針對兩組小鼠展開了實驗,其中一組應用基因技術使其產生大量的骨鈣素。當飼以正常的食物時,基因改造小鼠會表現出低於正常水平的血糖值和高於正常水平的胰島素,而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也增加了。另外,當飼以高脂肪的食物時,基因改造的小鼠體內積聚的脂肪要比正常小鼠的少,而當應用基因技術使得小鼠不再產生骨鈣素時,即使飼以正常食物,該種小鼠也會產生2型糖尿病。研究者表示,此次發現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具有重要的意義,這將為2型糖尿病的患者帶來希望。

  來源:《細胞》雜志

  美國人怎麼吃保健品

  美國營養學家認為,維生素不必天天補充,有需要時再吃,而且有些保健品與藥物同服,很可能干擾藥效。如果需要補充的話,應每隔兩三天吃一次。這樣不但減少了服用過量的危險,也可補足身體對營養素的需求。

  具體應遵循以下四原則:①慢性病病人可適量補充維生素B族。因為慢性病如同處於高壓狀態中,很容易消耗維生素B族;②注意藥物交互作用,如魚油、大蒜、銀杏與阿司匹林同用會有出血危險;③不要超過每日建議用量。維生素及礦物質的攝取,最好在每日建議范圍內,且選擇復合維生素會比單一補充劑安全;④最好選擇小包裝。吃營養品也要分散風險,至少每兩個月更換不同品牌,不但可增加身體利用率,也可避免產生抗藥性。此外,因為用量不多,最好選擇小包裝。

  來源:《預防》雜志

  甜品加肉桂能防血糖驟升

  瑞典研究員針對14名健康的自願人士進行研究,讓他們分別吃下一份普通的布丁和一份加入肉桂粉的布丁,然後測量他們吃之前和之後的血糖水平。研究人員在兩個小時內,不斷測量他們的血糖水平。結果發現,吃了肉桂粉布丁的患者,其血糖顯得比較低。

  研究人員認為,這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肉桂能降低食物從胃送往腸的速度。他們使用超聲波進行掃描檢查,發現接受調查者在吃過肉桂布丁之後,他們的“胃排空”速度緩慢下來。研究人員還發現,在2型糖尿病患者的餐食中加入肉桂,40天後,他們的血糖和膽固醇水平有下降的傾向,但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卻沒有這種效果。

  來源:《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

  無糖可樂也會升高血糖

  雖然常喝可樂會帶來諸如肥胖、血糖升高等種種惡果,但無糖可樂的出現,似乎能使這一切問題得到完美解決。事情真是這樣嗎

  波士頓醫學院羅摩查頓·威森博士和他的研究小組發現,那些一天飲用一杯以上碳酸飲料的人,向心性肥胖、血脂紊亂、高血糖的風險都會升高。同時,不論喝無糖還是有糖碳酸飲料的人,都擁有相似的飲食習慣——傾向於攝入過多的熱量,較多的飽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很少鍛煉身體以及喜歡久坐。另外,飲料裡添加的焦糖色素等可能會造成胰島素抵抗,誘發血糖升高。因此,研究人員認為,無糖可樂也會誘使血糖升高,應盡量選擇蔬菜汁、酸奶等更健康的飲品。

  來源:《循環》雜志

   以上內容僅授權39健康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多喝醋對控制血糖有好處

糖尿病人多喝醋對控制血糖有好處。醋是我們做飯、吃飯時經常用到的調味品之一,可以說我們生活中

喝粥血糖會升高?加點雜糧豆試試

為了嚴格控制餐後血糖反應,糖尿病患者喝粥須使用一半以上的雜豆原料,包括紅小豆、綠豆、芸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