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元宵湯圓來襲 糖尿病患留神

元宵湯圓來襲 糖尿病患留神

  新年大魚大肉余波未盡,新一輪的元宵湯圓又來襲,叫那些想吃卻不能盡興的人怎麼辦?為滿足廣大消費者的需求,市場上有些湯圓打著“無糖”的旗幟,標榜美味零擔負,不少糖尿病人忍不住大快朵頤。留神,這些無糖湯圓只是不含蔗糖,並不是真正的無糖,還是得“悠”著點吃。

  無糖湯圓真不含糖?

  趁著元宵節這個節氣,很多商家打著健康牌的無糖湯圓特別引人矚目,價錢也比傳統的甜湯圓貴了不少。一款400克裝無糖湯圓售價12元,比普通的花生餡湯圓貴了二成。記者看到,這款標榜無糖湯圓配料表上確實沒有白砂糖,主要原料是白糯米粉、植物油和花生等。

  無糖湯圓真的不含糖嗎?專家表示,所謂的“無糖”只是說湯圓裡面不含蔗糖,而湯圓的外皮是用糯米粉做的,經人體吸收後依然會轉化成葡萄糖,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大家都知道,傳統元宵是以糯米為主要原料,加上芝麻、糖等餡料,口感黏糯,營養豐富,但是多糖、多油。從現代健康飲食、均衡營養的角度來說多吃不宜,一些特殊人群尤其不能吃,如高血脂、肥胖、心腦血管疾病、慢性胃腸炎等患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傳統元宵餡心含糖量高,糯米比普通的米面更容易迅速升高血糖。

 元宵湯圓來襲 糖尿病患留神

  健康美味新湯圓

  怎樣才能吃到健康美味的元宵,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些健康美味的元宵吃法:傳統的元宵餡心是甜的,但可以做成鹹的,餡心可以自由搭配,如芹菜、蝦仁、毛栗子、松子、黑芝麻等;傳統的元宵皮是糯米,現在不妨給糯米做個混搭,做個雜糧皮,如南瓜糯米、紫薯糯米等,也可以在糯米中自由添加各種蔬菜汁,如菠菜汁、芹菜汁、胡蘿卜汁等,營養豐富,口感特別,簡單適用;同時也可以在煮元宵的湯中動腦筋,不妨將煮元宵的湯做成西紅柿湯、菜秧湯等,均衡營養,好吃又美味。

  盡管如此,糖尿病患者需控制好飲食。對糖尿病患者而言,飲食控制得好壞,直接影響到病情的發展。

 

熱門圖文
牛奶對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好處呢

1、有益於防治糖尿病的營養成分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對心腦血管

糖尿病人能餓肚子嗎

糖尿病飲食療法不是饑餓療法,由於過分控制飲食,使得許多糖尿病為了不讓血糖升高,不敢吃飽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