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危險因素――脂肪,不是糖

糖尿病危險因素――脂肪,不是糖

  美國醫學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誘發糖尿病進一步惡化的最危險因素不是糖而是脂肪。負責該研究的杜克大學精神病學教授理查德·瑟威特說:“我們用工人培育並使之患有Ⅱ型糖尿病的老鼠進行實驗,結果表明,嚴格的低脂飲食能較好地控制糖尿病的發展,有些老鼠甚至痊愈。” 瑟威特教授說,醫生或病人把糖看作是糖尿病的主要病因是錯誤的,試圖用低糖飲食的方法來控制糖尿病純粹是浪費時間。然而,如果糖尿病患者堅持接受低脂飲食,將脂肪的攝取量減少到較低水平,比如把攝取脂肪提供的熱量從40%減少到10%,糖尿病則會得到較好的控制。 在美國,有較多人患有Ⅱ型糖尿病,這些人大都從脂肪中獲得30%以上的熱量。事實上,大多數西方人都喜歡攝取高脂肪食物,這也是西方人為什麼多患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b. 過量的碳水化合物飲食 它是促使胰島素分泌的刺激物質,而胰島素促使脂肪的合成和貯存c. 過量的脂肪飲食 可損害身體對碳水化合物的作用,又可導致成年人糖尿病.

  d. 過量的蛋白質飲食 據實驗證明,喂養高蛋白和高碳水化合物飼料的動物,雄性動物胰島素分泌量明顯增加,從而加速脂肪的沉積,致使造成肥胖.

  e. 缺乏纖維素 如攝入的食品在加工過程中太精細,易除去纖維素,造成纖維素缺乏,而引起肥胖.

  f. 膳食餐次的安排 據資料證明,每天量大的兩頓或三頓飯,要比量小的五頓或六頓飯,更容易產生過多的脂肪.上班族女性往往早餐及午餐馬馬虎虎,晚餐進食量較多,這是最不好的做法.因為一天大部分時間缺少食物,晚餐攝入過多,活動量少,也能促使肥胖.

  g. 嬰兒和獐期的過量喂養 據某研究中心對嬰幼兒喂養的研究證明,喂給過多的蛋白質可使嬰幼兒生長發育加速,造成肥胖,這種“早年肥胖”難以糾正。有遺傳因素的女童因膳食營養不平衡,引起體內代謝過程的不平衡導致激素分泌的不平衡,長大易成為“肥胖女”。

  h. 食物調味品過重 為了調劑口味,食用較重的調味品,促使消化液的分泌,便暴飲暴食。 i. 快速進食 一般胖人用餐比不胖的人要快,吃快了,各種飽感機制作用延遲發生,就容易進食多,所以減肥盡量做到細嚼慢咽,減少進食量。

熱門圖文
花卷熱量和燒餅熱量哪個熱量大?

花卷和燒餅是我們常食用的主食種類之一,很多糖尿病人都很關心這樣一個問題:花卷熱量和燒餅熱量

糖尿病人不吃主食的危害

糖尿病人不吃主食的危害。得了糖尿病後要對患者的飲食進行控制,想必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而有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